是阿色呀

日常爬墙,跳坑谨慎

【带卡】阿飞酱今天更新了吗?(01)

sum:一本叫《五代目火影秘史》的小说因其剧情线之精彩和感情线之炸裂在忍者论坛上爆火了。每个人都想知道它的作者阿飞酱究竟是谁,包括五代目火影自己。

 

——————————————————————————————

 

*卡腐唯阿飞酱×五火卡,轻松向,真的真的没有任何逻辑,有很离谱的文中文剧情,没有侮辱角色的意思,总之一切为了搞笑服务(

*有柱斑提及,但戏份不多,所以没有tag

*可能会穿插几章论坛体,写到的时候会在章前标注的

 

 

 

 

 

【带卡】阿飞酱今天更新了吗?(01)

 

 

 

 

 

 

自来也坐在路边的一家小店里,等待着自己刚刚点的茶水和点心端上来。这次他是奉命前往大蛇丸的实验室检查他最近的实验成果,在这个每个村子都越来越了解到科技发展重要性的新时代,虽然早年大蛇丸曾踏上歧途,但好在在他住下大错之前,在四代目火影上任后的主张下,木叶就重新和大蛇丸达成了合作关系,木叶会定期为他提供死刑犯用于实验,但相应的,大蛇丸也要接受木叶的一系列监管,并接受木叶派来的研究人员,共同合作研究有利于村子发展的各种项目。

总体而言,这么多年木叶和大蛇丸的关系一直保持的还算不错,但目前正逢五代目火影初任,各类职务和岗位都还处于交接的阶段,为了确保大蛇丸不会在这段时间趁机搞些违禁实验,自来也接受了五代目火影下达的前往大蛇丸的研究所确认情况的任务。自来也刚刚才结束了一个在外的长期任务,实际上,他本来是打算在木叶休整一天再出发的,但不知为何,虽然五代目火影本人表示这只是以防万一,大蛇丸本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举动,让他无须着急。但木叶的其他人,甚至是猿飞老师居然都提了几句让他多注意一下大蛇丸最近的研究进度,还暗示他注意下大蛇丸最近有没有开展什么违禁实验,尤其是涉及人体的部分。这些异常让自来也没办法放着不管去休息,这才连夜出发,马不停蹄地赶来研究所。只不过这样的行程即使是他一时也感到有些疲惫,眼看着研究所近在眼前了,这才在路边寻了个点心铺稍作歇息。

捧着老板刚端上来的茶水喝了一口,自来也从衣兜里掏出了手机,不是很情愿地打开了忍者论坛。而论坛界面刚一刷新出来,飘在最顶端的最火的一条帖子的标题赫然写着《五代目火影秘史》,其讨论页数居然达到了惊人的55页。而标题后面还跟着一个小火苗的标识,足以证明其火爆程度。自来也粗粗往下一扫,首页的大部分其他帖子也都多少和这篇小说有关。

就是这么个小说打败了我的亲热系列?

自来也多少有点不是滋味地在心里哼了一声。要知道他昨天刚回木叶的时候发现居然没有什么人在讨论他新发布的亲热系列续作消息,而都跑去讨论所谓一篇写在网络上的小说的时候是什么心情。要知道他自来也也是很赶得上潮流的,手机也是第一时间就从水门那拿到了最新款。结果只是出了一个长期任务,怎么就连自己木叶最受欢迎作家的地位都保不住了?不仅如此,路上还有很多人一直好奇地盯着他头上的护额看,只是因为他出来的仓促,所以才没有太过深究。

怀着同为作家的好奇和挑剔眼光,自来也点进了这个帖子。虽然一分钟后他肯定就会后悔自己现在的决定,但是谁又能预见未来呢?稍作犹豫,自来也随便点开了一页,毕竟他现在也没有时间从头慢慢看起,不如先随便看看关于这篇小说的评价,也好决定他究竟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阅读这本小说。

页面刚一加载出来,自来也先看了下作者的信息。昵称是“KiraKira阿飞酱☆”,头像是一盘烤的金黄酥脆的曲奇饼干。看起来像个可爱的女孩子啊。自来也在心里想着,没怎么在意地继续看向了头像后面跟着的第一条文字内容。

 

【“所有事不到最后是不会知道结果的。”穿着御神袍的老者神色晦暗,对站在他身后,用苦无指着他脖子的男人说道。

“我应该是这么教你的吧……大蛇丸?”

 

而他身后的男人撕下了面具,露出一张苍白的脸和金色的瞳孔,丝毫没有掩饰自己邪恶而满足的笑容。

“真不愧是老师……”男人低声笑道:“但是,您可别叫错了,我现在已经不再叫那个名字了。”

 

“哦?”没想到会从自己曾经的学生那里得到这样的回答,三代目火影眉头微挑,终于露出了点意外的神色。

 

“蛇……柔软,冰冷,还能完美的蜕变……我其实很喜欢这个名字。可惜,我爱的人不太喜欢蛇呢,没办法,还是他的想法更重要一点。”曾叫大蛇丸的男人说道,而三代讶异地发现,提到那个人时,自己这个多年未见的学生脸上居然浮现出了一抹他从未见过的,难以言喻的柔情:“至于现在,您就叫我……大狗丸吧!”】

 

 

噗的一声,自来也把一口茶水全喷在了桌上。

 

他茫然地盯着手机,完全不知道自己都看了些什么。闻声而来的老板走到他身边,看见他愣愣的看着手机,于是老板又看了眼他手机上显示的界面,才一边熟门熟路地擦起了桌子,一边没好气地说:“又来了,看不见门口贴的标语吗?”

听了老板的话,自来也机械性地转过头去,这才看见小店门口贴着一张纸,上面用红字写着:禁止在店内饮食时阅读《五代目火影秘史》!!!

三个鲜红的叹号跟在文字后面,一笔一划似乎都浸满了前人的血泪。

 

“这个小说,”自来也用仅剩的理智艰难地发问:“一直都这样吗?”

而老板怜惜地看了他一眼,给了大受冲击的白发男人一个肯定的点头。而旁边桌坐着的客人也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还伸手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了他一个“我懂”的眼神。

 

一百个疑惑堆在白发男人的心头。就是这么个小说打败了他的亲热系列?这小说是全文都这样吗?他怎么随便点开一页就能看见这种东西?怎么所有人都一副接受良好的样子?

他木然地继续往下划着帖子,在满屏的“?”中间看见一位匿名的木叶网友说出了他的心里话。果然,只有木叶人最懂木叶人。

 

“……作者还活着吗?”这位木叶网友诚心发问。

 

该不会一会大蛇丸就会指着某个泡在福尔马林里的断肢告诉他这就是那个阿飞酱吧?!自来也惊恐地想。

 

……不,等等,这不是最重要的问题。终于醒悟了的白发男人痛苦地抱住了头。

 

现在的问题是,现在满脑子都只有大狗丸的他,一会要怎么去面对真的大蛇丸啊?

 

 

 

 

*

 

 

 

 

“哦,看来你也看了那本小说。”在一切检查完毕后,自来也和大蛇丸并肩走在实验室弯曲的回廊上。虽然不能完全确定大蛇丸毫无隐瞒,但仅就自来也所见,研究所内的实验都没有什么问题,有几个甚至很明显能令现有的生物研究水准再升一个台阶。不得不说,这让自来也大松了口气。而且大蛇丸的实验室内也很干净整洁,并没有什么网络小说作者被剁下来的手指头摆在实验台上。并且,出乎他预料的,在他支支吾吾的提起那本小说的事情的时候,大蛇丸的态度居然意外的平静。“不过是网上那些庸人的无端臆测罢了,我看你才是小说写多了,脑子里都是这些东西。”

听闻此言,自来也尴尬地挠了挠头。也是。白发男人想。他自己就是写小说的,怎么还能犯这种错误,把这种东西当真呢?

“不过,”大蛇丸话锋一转:“她在里面写的那些实验,我倒是真的还挺感兴趣的。”

“倒是木叶那群家伙,居然还这么着急的把你派过来。”不知想到了什么,他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难不成他们自己不敢来吗?”

“你什么意思?”听闻此言,自来也的警惕再次提了起来。他皱眉看着身侧的男人。那篇小说里还有什么实验?什么实验才能让大蛇丸承认很感兴趣,而且还会让木叶的高层心生戒备却又不敢亲自前来,只能等到他回来?

“哦?”大蛇丸也侧过头来看了他一眼,那种恶劣的笑容又更明显了:“看来你没看多少啊,自来也。”

“路上匆忙,我只看了你劫持猿飞老师的那一部分。”自来也承认道。

“那你知道在那本小说里我为什么要对老师出手吗?”他问,而自来也诚实地摇了摇头。

“因为老师暗中找上我,威胁我帮阿斯玛怀上卡卡西的孩子,如果我不同意,他就会把我掌握了能让男人生孩子的技术公布出去。而一旦公布,我将永无宁日。”大蛇丸看着身旁老同学逐渐呆滞的面容,露出了一个十足邪恶的笑容。“但他不知道的是,我也暗恋着卡卡西,甚至为此改了名字,所以怀恨在心,因此才暗中谋划,决定杀了他。”

 

自来也目瞪口呆地看着大蛇丸,好像完全没听懂他都在说些什么东西。也没懂旗木卡卡西又是怎么和这些事情扯上关系的。

 

“那群家伙这么着急的让你过来找我,恐怕就是想确认我到底有没有掌握这种技术吧?自己不敢来……难道还真怕我让他们怀孕不成?”大蛇丸冷哼了一声,好像完全没有自己在说些什么恐怖话题的自觉:“我可以诚实地告诉你,至少现在还没有。”

 

“……至少现在还没有?!”自来也惊恐地问,拼命甩了甩头,试图把怀了孕的阿斯玛形象从自己脑海里甩出去。

 

然而大蛇丸没再理会他的发问,转而开口道:“不过那本小说确实写的挺有意思,我建议你也好好看一看。”

那双野性的金瞳含着不怀好意的笑意转向了自来也:“毕竟,你的戏份也不少呢,不是吗?”

 

自来也目瞪口呆地看着黑发男人,一股及其不妙的预感从他心里升起,让他恨不得现在就离开这里,先找个没人的地方立刻把这本该死的小说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看一遍再说。然而现在逃跑已经来不及了,因为对面那个明显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黑发男人已经掏出了手机,凭借着研究人员出色的记忆力熟门熟路的找到了想要的段落,然后把手机递给了他。

 

自来也在“大蛇丸这么主动肯定有诈”和“这里面到底把我写成了什么样”之间反复纠结,最后还是好奇心站了上风。他咬咬牙接过了手机。

我这么英明神武的人,他还能写成什么样?做足了心理建设,深吸口气,自来也低下了头去。

 

【“我啊,一直是个懦弱的男人。”夜色之下,白发男人的神色看不分明。“面对喜欢的人,我一直不敢说出我的真心。但是无论如何,我都想更靠近他一点。哪怕只是被称呼时能带上一些他的特色也可以……”

银白的月亮照亮了男人的护额,少年看见那上面刻着一个“犬”字。

“所以。”男人说:“你就叫我白来也吧!”】

 

自来也眼前一黑。等他反应过来时,那部手机已经在他手里变成了一块被捏扁的废铁,还在噼啪闪着电光。

 

怪不得在村子里他们都偷偷看我的护额。他恍恍惚惚地想着。怪不得老师这么关心大蛇丸的实验。怪不得没人敢亲自过来。

还有卡卡西,他知道已经有人在小说里开始给他生孩子了吗?!

 

“阿飞。”高大的男人咬牙切齿地说:“我回去就要查清楚他到底是谁!居然敢这么败坏本仙人的形象!我非要——”

 

“别急。”大蛇丸在旁边凉凉地说:“你还没看到最精彩的部分呢。”

 

刚刚还气势汹汹的男人一下僵住了。

 

“……还有更精彩的部分?”他问。

 

大蛇丸回给他了一个无言的笑容。

 

 

——不行,不行,今天不看完这本小说,我是没法回木叶了!

 

看着这个笑容,自来也倒吸一口凉气,立刻一头扎进了一旁的休息室里,迫不及待地掏出了手机。

 

 

 

 

*

 

 

 

 

宇智波带土打了个喷嚏。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动作,男人继续用结印的手速飞快地打着字,迅速完结了新的一章。他活动了下肩膀,又刷新了下网页,果然看见跟帖里再次被问号占据。

我写的东西哪里值得问号了?宇智波带土沉思。他只不过是把上辈子的事情写成了小说,再往里面加了一点点他微不足道的个人看法罢了啊?所以就算读者们觉得不理解,那肯定也是因为上辈子那个世界太离谱了,这和他又有什么关系!

 

哎呀,之前没有讲过这个设定吗?宇智波带土,也就是KiraKira阿飞酱☆本人,拥有上辈子的记忆。总之就是当他在地下睁开眼睛,没了半边身体和一只眼睛,坐起来的一瞬间突然脑子里就被塞进了上辈子的记忆。之前没有讲过也正常,毕竟这也不是什么重要的剧情,所以也不需要特意被提起就是了。他坐在简陋的床上盯着宇智波斑,宇智波斑坐在椅子上盯着他。

 

“柱间什么时候出场?”宇智波斑问他。

哦,以防误会,问他的是现在的路过他窗外的宇智波斑,不是当时地下的那个宇智波斑。宇智波斑为什么会在他窗外?啊,忘了说了,因为宇智波斑也和他一样,在那天晚上想起了上辈子的记忆。他们两个二周目的宇智波在地洞里大眼瞪小眼了大半天,不约而同地抓住了在一边还没反应过来的黑绝,让他在一脸茫然中死了个彻底。现在回头想想,黑绝才是第一个对带土打出问号的家伙,可以说是非常有预见性了。总之,在那之后他们又经历了拿回斑的眼睛,斑死亡,找月球通道,前往月球,献祭白绝复活斑,在月球上发现大筒木一族,莫名其妙打穿了月球,被迫把大筒木一族封印起来等等能再拍一部720集动画但是因为和本文要讲的搞笑故事没什么关系所以全部被省略掉的复杂剧情和热血战斗之后,总而言之目前是两个强度突破版本限制的宇智波带着十万个白绝在月亮上过上了平静生活的状态。

而因为时间太多,闲着实在无聊,于是宇智波带土在定期返回地球查看情况——查看他自己另一只眼睛的状态当然也算查看情况——的时候顺便带回来了很多忍界的最新科技产物,电脑和手机就是其中之一。于是无事可干的宇智波带土决定把上周目的事情艺术加工一下,写成小说发表出去,打发时间的同时还能警示一下忍村和那些垃圾忍者们,而且反正他在月亮上,哪怕再好奇那些家伙永远也查不到他的ip地址。当然,主角选谁就要看他自己的喜好了。当然这不是说他有多喜欢旗木卡卡西,这完全只是因为他对上周目卡卡西的经历了解的最全面所以最好写罢了,这是非常理智而且正确的选择,就是这样。

 

“快了快了。”他说,“已经写到佩恩大战了,等白来也生完孩子就进入正题了。”

 

而宇智波斑很显然对这些全忍界都爱旗木卡卡西的恋爱情节一点兴趣都没有。要不是带土说过肯定会尽力还原他和柱间决战的场面,他甚至问都懒得问一下。

 

“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执着让他们生孩子?”离开之前,宇智波斑问。

 

 

“这个嘛。”宇智波带土无辜地眨了眨眼睛,说:“因为辉夜姬就是这么解决问题的啊,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TBC——————

 

 

大狗丸:爱他就要为了他改名

白来也:爱他就要为了他改名

论坛群众:真不愧是木叶三忍,思考方式都这么一致

纲手:?

没出场的喜欢狗的白发五代目火影:?

 

 

阿飞酱今天更新了吗?  ×

阿飞酱今天创人了吗?  √


评论(354)

热度(3488)

  1. 共3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